close

最近又開始窮極無聊的胡思亂寫起來。腦袋裡雜亂地想了一堆,藉由文字化的過程,讓自己的思緒從中獲得釐清,這是我的自我修復方法。

從來,我就不是聰明的人,甚至找不出任何天賦長才。

說到這,想到前兩天到某化粧品專櫃的VIP預購會冒充貴婦,選了一堆保養品後,才發現忘了帶錢包,身上一毛錢都沒,只好隔天再跑一趟贖貨。
原以為刷卡付款後馬上就能走人,沒想到出了個烏龍,前一天寫的訂貨單不見了(該不會專櫃小姐以為我去鬧場的,直接把貨單撕了?!)只好重新確認購買商品、重填貨單。
原來接單的專櫃小姐忙著接下組客人,改由另一名男性專櫃人員幫忙接手(我必須冒犯地說,從他的外表到言談,十足讓人覺得是個GAY)。
看著他不厭其煩地核對商品、再一個個填入品名、貨號、金額等文字數字,我忍不住發出讚嘆:你寫的字真好看,很少看到字寫得漂亮的男生。』他以很不男人的聲音,謙虛笑著:我也就這一項才華而已』。顯然,誇他字漂亮的不只我一個。

就這樣,在現場耗了近一個小時,在這當中,偷偷觀察了進出的客人和專櫃人員。對我來說,和某些粧扮得光鮮無瑕,眼神卻冷淡如冰的專櫃小姐相較之下,他呈現的不僅是一樣才華而已,而是耐心和細心,還有尊重的感覺。

評價一個人,不該只著眼於外表、天資、性別、或者性向,重點在"態度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