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般的嗓音,奇蹟般的人生
安德烈‧波伽利(Andrea Bocelli),1958年9月22日,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卡尼郊區的萊亞提柯市,天生患有青光眼,十二歲時因意外而終身失明。憑著毅力,他奮鬥成為律師,並努力實現童年夢想,靠著點字讀譜唱歌。由於強烈渴望成為專業歌唱家,因此離開法律事業,專心致力於音樂。
一九九二年,在鋼琴酒吧唱歌的波伽利,歌聲獲得義大利搖滾紅星蘇克洛和男高音帕華洛帝的高度讚賞。之後,他頻頻受邀參加演唱會,名氣日益響亮;與莎拉‧布萊曼合唱「告別的時刻」轟動全球。 在國際樂壇大放異彩,獨唱版榮登法國單曲榜榜首,合唱版更強佔德國單曲榜冠軍長達十四週,銷售近三百萬張,創下的暢銷紀錄至今仍無人能出其右。
他跨越古典與流行音樂,藉由安德烈‧波伽利的詮釋,一些古典音樂的主流曲目,得以跨界登上國際流行音樂榜的高峰;安德烈‧波伽利在兩個領域中同樣贏得廣大樂迷,然而對他來說,古典與流行專輯中的曲目及樂風,向來都是涇渭分明。無論是古典音樂或流行音樂,波伽利終堅持自我的藝術風格,絕不妥協;如同他對生命展現的熱情態度,波伽利總是勇於面對,拒絕讓步。
安德烈‧波伽利擁有獨一無二的傲人天賦:他的歌聲能夠穿越語言隔閡,直截了當地觸及人類共有的情感與靈魂,深切地打動人心。席琳狄翁便形容道:假使上帝會歌唱,祂的歌聲大概就是波伽利這般的天籟吧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剛聽完安德烈‧波伽利演唱會回到家,心中滿滿的都是感動,該怎麼形容這種感受呢......套句離場時前方觀眾說的話:要真的到現場聽才能體會,那種起雞皮疙瘩的感覺。
看過各種關於波伽利的介紹,最常被提及的就是席琳狄翁曾說他擁有上帝般的嗓音,這樣的誇讚會不會太過 ?我思忖著,如果真的聽得到上帝的聲音,祂的聲音應該是溫暖且能深入人心的吧!而波伽利就擁有這種讓人感動的嗓音。看著大螢幕上的他,沒有太多肢體動作或誇張的臉部表情,由於雙眼看不見,演唱時總是直直站著,但一開口,聲音立即透過耳朵直接感染到身體每個細胞,這時候,再多言詞、再多的肢體表演似乎都多餘了。心底激動著、感動莫名。

請你,打開心,張開耳朵,聆聽我所感受到的美好~
這是一個帶著徐徐微風,宛如置身托斯卡尼的美好夜晚,人們這麼說著。
我慶幸著,自己能身在其中。

同事和家人都很訝異我竟然會花$2400買票,自己一個人大老遠跑到台中,為了聽這種鬼吼鬼叫的歌......(妹妹說的XD)
太多事無法由己,我只想,做件自己能力能及的事。
相較於國外自助旅行,到台中聽場演唱會無論花費或難度都低得多,但同事們還是擔心的詢問著:妳知道怎麼去嗎?妳確定要自己一個人去?
呵呵...在她們問這些問題的當下,我對怎麼去洲際棒球場、怎麼回來,還完全沒個譜呢!只一心想著,我要去聽波伽利演唱會,不去會後悔吧......
幸好台中市政府佷貼心,一出台鐵車站,就看到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可以搭,呼!終於鬆一口氣。從早上起來就是緊湊的一天,緊湊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,這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,肚子餓到不行,在附近買了些吃的東西,趁坐車時惡狠狠的吞了3個車輪餅。
睏了......不寫太多。

走了這一趟,更加確定,這是一場值回票價的演唱會。
唯一的遺憾是,當下滿滿的感動,卻沒人能跟我一起分享......
買了盒太陽餅回家,謝謝J給我的自由,也希望,有一天,我們之間能有更多交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