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晚上,去史博館看了梵谷畫展。

老實說,缺乏天份的我,對藝術這東西始終是存著距離和陌生的,

但,或許是因為這輩子第一張信用卡上的梵谷星夜;或許是因為vicent一曲的動人;也或許是他充滿話題的一生......

總之,我想,去看看。


瀏覽完梵谷生平簡介,再看他的畫-

"戴防雨帽的漁夫頭像"中飽經風霜又孤僻的漁夫神情;
"自畫像"中看似平靜卻傳遞憂慮不安的眼神;
"柏樹與兩個人物"中層層疊疊、翻騰洶湧的深刻筆觸。

從畫中看到他孤獨又真摰的靈魂,對照他困苦、顛沛、不得志的一生......

在他27歲立志當畫家到自殺身亡的短短10年間,留給後世的我們多少讚嘆。

時隔一百多年後,親眼見到這些畫作,站在畫前,我不禁動容,這是我粗淺文字無法描繪的感動,和感傷。

3/28前,如果有時間,不妨親眼感受這些畫吧!我想,那會是任何海報、印刷物無法傳達的震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